以色列將於7日向韓國提供一批輝瑞新冠疫苗,共計70萬劑,流通期限為7月31日,而且是巴勒斯坦不要的疫苗。該消息曝光後,讓韓國網友炸鍋了。

韓國《中央日報》披露,這批快過期的疫苗,曾被巴勒斯坦拒收。有韓國線民不滿 : 「堂堂防疫模範國家,我們就只能打別人不要的疫苗嗎?」

韓國新冠疫苗引進工作組6日表示,政府當天同以色列簽署新冠疫苗互換協議。根據協定,70萬劑以色列輝瑞疫苗將於7日運抵韓國,9月至11月以色列將再從韓方分批回收相應數量的輝瑞疫苗。

工作組稱,以方認為韓國具備疫苗冷鏈系統,且能在流通期限內完成70萬劑接種工作,據此決定與韓方交換流通期限截至7月31日的輝瑞疫苗。

《中央日報》稱,今年6月,以色列曾苦惱如何處置100萬劑即將過期的輝瑞疫苗,就在與巴勒斯坦達成切換式通訊協定,準備提供疫苗時,結果被巴方以「不符合技術指標」為由取消協議。上周,以色列又同英國協商交換事宜,但最終不了了之。

韓國要接收快過期疫苗的新聞,引發國內輿論熱議。許多韓國線民表示不滿 : 「堂堂防疫模範國家,我們就只能打別人不要的疫苗嗎?」、「真寒磣!以色列給我們快過期的疫苗?」

也有網民表示,韓國沒有能力研製疫苗,對於進口的疫苗,只要在過期前接種即可,沒必要太苛求。

韓國民眾接種疫苗。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