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8月28日舉行的全國公民投票,因疫情考量決定延期至12月18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主張再次召開臨時院會,修法補正「公投法」,並獲得其他在野黨認同。但國民黨團今(6日)發出新聞稿指控稱,民進黨團已準備在明天的立法院談話會中,以多數決否決。國民黨團更因此怒嗆,「要向民進黨委員說一句:可憐、可悲!」

國民黨團指出,黨團昨臨時會提案,要求補正「公投法」,為四大公投案延至12月18日完備法源,同時建立不在籍投票制度,在疫情下協助中選會早日順利投票,但今天上午立法院朝野協商期間,在野黨團一致支持應開臨時會儘速補正「公投法」,只有民進黨杯葛到底,並準備在明天立法院談話會以多數暴力予以否決。

國民黨團主張,提案召開臨時會,要求補正《公投法》,就是要把「公投法」的缺漏補正,四大公投案此次延期,「公投法」未有明確法律規範、若12月疫情再次生變,公投可能就此被民進黨政府没收。因此國民黨團提案修法,主張將儘速補正「公投法」納入「不在籍投票」,就是避免跨縣市人員流動,讓公投可順利投票,為國家建立可長可久的制度。

面對民進黨團反對。國民黨團譴責,現在的民進黨團不敢面對廣大民意、只想利用國會多數抵抗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