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6日)於臉書表示,北市衛生局配發給萬華區疫苗劑量是北市最少,導致許多萬華民眾必須跨區注射疫苗。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下午駁斥此說法,他強調,疫苗接種分兩個部分,一個是按照年齡施打、另一則是專案造冊,其中專案造冊萬華區接種最多,但專案接種的人不一定是萬華人,可能是在萬華區工作、上班的人。事實上,萬華疫苗的覆蓋率,應該是全台北市最高。

林昶佐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他先前曾向指揮中心爭取疫苗多分配到台北的疫情熱區,但沒想到最後分配下來,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市府配給給萬華的疫苗劑量是北市最少,致使許多萬華的民眾都必須跨到其他行政區去注射疫苗。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林昶佐質疑北市配發給萬華區疫苗最少,蔡炳坤回應,謝謝林委員對萬華地區的關心,但不知道林說和中央爭取什麼疫苗?對於林昶佐提到說市府配給萬華疫苗劑量是台北市最少,這是非常不正確的講法。

蔡炳坤說,疫苗接種主要分兩部分,一個是照年齡施打,從85歲一路往下打,每個區市民只要有意願接踵,沒有區的差別,都是一樣的。第二則是專案造冊接種,這部分其實萬華地區接種最多,除了萬華地區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全部接種外,再加上從萬華專案到北農專案,都接種了很多人,像光是北農專案就接種了1萬4000多劑。

蔡炳坤表示,專案的接種不一定是萬華的人,但可能是在萬華地區工作、上班的人,整個萬華的疫苗的覆蓋率,應該是全台北市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