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疫苗預約平台即將上路。這兩天會從澎湖、連江縣開始試辦登記預約,本島則是規畫在第9類跟第10類接種對象開放後上線。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抱怨,疫苗預約bug多多、抱怨連連,系統上線前忘記「校正回歸」?他怒轟中央,別再吃緊弄破碗,沒有校正回歸、至少也要亡羊補牢。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今日唐鳳政委大動作開記者會宣布疫苗預約系統上線,但民眾仍然一頭霧水,電話詢問相關部會也沒完整答案,甚至地方議員等等全也因為民眾詢問電話被打爆且無法回覆。因為明明應該僅先開放「金馬澎」試用,卻有戶籍在台灣且年齡不到的鄉親可以拿健保卡登入成功,而重大傷病者反而無法登入或顯示不符資格。一個系統多頭馬車,是否急就章上線忘記要「校正回歸」?恢復原始設定規則,實在擾民。

他指出,今天推出預約系統,可想而知一定眾人期盼,因為疫情嚴峻之際,民眾就是希望早日打到疫苗,才可恢復正常生活。但系統上線規則不清楚不說,有人不符合資格可以登入,有人符合資格卻無法登入,且登入後何時能打到疫苗?別說民眾不知道,就連以立法委員身份詢問衛福部等單位,都獲得「這是行政院主導,我們配合辦理」這樣的不確定答案。地方政府更是昨天才臨時被行政院通知召集開會,一個全國關注的政策推動如此草率,各行其是凸顯各部會正各吹各個調,已經亂了套!

針對何時能打到疫苗,洪孟楷批評疫苗施打時間是「未知數」,因為一切都要等國外疫苗到貨後才能安排,並且用簡訊通知。「民眾也要問現在已經登記了算不算數?」欣見中央終於統籌全國一致施打,但不成熟且bug多的系統推出只會讓民眾更加混亂。呼籲行政院再開記者會說明清楚,並且於預約登記的頁面上把相關資訊明白交代,別再吃緊弄破碗,沒有校正回歸、至少也要亡羊補牢!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