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市場爆出疫情,北市議員許淑華(5)日曝光攤商提供的Line對話內容,同時質疑北市防疫措施,沒想到被部分攤商在網路出征,這把火居然燒到同名同姓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身上,讓她不得不出面回應「認錯人了」!

北市議員許淑華(5)日根據環南市場攤商所提供的Line對話,懷疑自治會曾經不只一次向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請託降低市場防疫標準,「如果柯市府因為環南自治會的私下拜託而放寬防疫標準,進而導致環南失守的話,那麼全台北市民都不能接受。」黃珊珊對此回應:「這麼重大的事怎麼可能我自己決定」也說明休市3天都有經過專家及中央的評估。

消息蔓延開後,環南市場的500多人群組裡,就有人倡議要把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的臉書灌爆,甚至公布手機號碼。誰知弄巧成拙跑錯地方,到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的臉書留言,讓她受不了喊「不是我!」。也有網友特別到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的臉書看看酸民們的窘境:「許委員下午好,我是來看看有多少不識字、誤認妳為北市疫員(議員)許淑華的瞎眼人士來出征妳。」。

然而,政治人物名字相似或是撞名的情況不少,其中「林德福」就與3人同名同姓,不僅國民兩黨各有1位,台電前發言人也是叫林德福。撞名的3人都相互認識,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對此幽默回應:「各位網友準備開啟燃燒的遠征之前,拜託一定要認清楚」,並搞笑說:「冤有頭債有主,請找對德福」。

過去,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的罷免案在今年1月16確定通過,那時就有一堆網友到台南市立委王定宇的臉書嘲諷,搞不清楚在罵誰的狀況,讓不少人看笑話;律師兼主持人的謝震曾在政論節目提到韓國瑜,讓韓粉怒氣衝天到藝人謝祖武的臉書留言,最後不少人還特別向謝祖武道歉。此外,名字相似而唸錯的情形也有先例,2019年12月1日副總統賴清德幫忙立委候選人吳思瑤站台,不料卻在首訪時將「支持吳思瑤,下架吳斯懷」喊成「下架吳思瑤」,讓場面氣氛降至冰點,尷尬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