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國嚴格打擊境內的加密貨幣產業,導致比特幣礦工的人數減少,外媒指出,現在開採比特幣變得更容易且更有利可圖。根據比特幣數據服務商BTC.com的資料,上週六開採比特幣的難度下降了28%,創下史上最大跌幅!

《商業內幕》報導,比特幣的算力(hashrate,指比特幣網路中所有礦工的計算能力)每兩週會透過網路演算法自動調整一次。上週六重新校正後,資料顯示挖礦的難度降低了將近30%,這表示其他仍在線的礦工可獲得更多利潤。

一名加密貨幣交易員梅爾克(Scott Melker)表示,在難度調整後,他每日的挖礦收入增加了50%。「比特幣的價格在幾週內下跌了50%以上,佔全球60%算力的中國禁止挖礦……但網路活動仍不受影響。」

FRNT金融公司(FRNT Financial)聯合創辦人Stéphane Ouellette表示,中國大舉關閉挖礦設施可能會導致算力下降的幅度更勝以往,使網路嚴重堵塞。但另一方面,這有可能促使其他國家加速開採比特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