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期通過台灣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07」,今晨北翹掠過恆春半島,中央氣象局表示,今(6)日清晨到上午東南部及屏東仍有局部大雨的機會,午後雨勢逐漸趨緩。而氣象專家吳聖宇則指出,恆春、大台北地區會有7級的強陣風出現,民眾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熱帶低壓「TD07」今日上午8點來到恆春西側,也為花東、恆春到來不少降雨,目前強度逐漸減弱並未成颱,而受到低壓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東半部和南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尤其清晨到上午期間東南部及屏東仍有局部大雨的機會,午後雨勢逐漸趨緩。中部以北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在臉書指出,「TD07」原本預期應該會順利通過台灣以南然後趨向中國沿岸,不過昨晚到今日清晨就在家門口來了一個變化球,由風向變化以及恆春站的氣壓觀測來看,中心應該有往北翹,掠過恆春半島然後進入高屏沿海。

吳聖宇說,雖然低壓本身對台灣沒有太大影響,不過外圍環流仍帶來強風,在恆春半島有較顯著的7級強風發生,東北角到大台北地區受到氣流繞山影響,也有7級的強陣風出現。

而氣象局也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受到低壓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目前屏東(鵝鑾鼻)及台東已觀測到1.5至3米的浪高,提醒民眾多留意。

氣象專家吳聖宇提醒,今日恆春、大台北地區要留意7級強風   圖:翻攝自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