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月三級警戒至今,台灣疫情看似有趨緩,昨(5)日本土確診案例也降為28人,其中不少縣市也都是零確診,因此認為7月12日能夠解封的呼聲越來越高。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則認為,歐美許多國家在解封之後,常會出現一波疫情的反彈。

蘇醫師在臉書上指出,「全國拚7/12解封,沒辦法如期解封的縣市,好像就是防疫做的比較差,這樣不對。」他表示,每個縣市的疫情嚴重程度不同,不能用同一個標準來比較。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有些網友紛紛贊同,「我們醫護要做好崩壞的心理準備」、「可能會像日本一樣,認同蘇醫師觀點」、「光新竹科學園區和桃園,就不知道多少來回台北通勤的?若台北沒搞定之前就分區解封,絕對爆炸」、「這週拚解封,下週拚全封。請政府首長幫無法施打疫苗的弱勢兒童和辛苦的醫護人員想想」、「全台灣統一解封才不會造成大爆發,歐洲的慘痛經驗還不夠嗎?」。

同時,也有人持不同意見,「每個縣市防疫好壞可受公評!」、「人口密度、活動度也是評量的關鍵。不能把屏東跟台北一起比較,人口密集度差那麼多!」、「不就全台陪特定縣市坐牢」。

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已經有許多地區出現觀光潮,提醒民眾還是要記得避免人潮聚集,共同配合政府遵守防疫規定,一同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