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洲LEC聯賽即將重返位於德國柏林的LEC Studio舉行線下賽事!儘管夏季賽開打前,Riot Games才表示LEC不會跟進LCS恢復線下賽,但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也讓官方轉念,於上週末宣布此一消息,從LEC第五週賽程起、也就是本週末的賽事,所有參賽隊伍將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重返主場館舞台比賽。

Riot Games進一步說明,所謂的有條件是指「奇數」場次-也就是每日賽事的第一場、第三場、第五場比賽將會於LEC Studio主場館內進行對戰,偶數場次的參賽隊伍則是一樣在自家戰隊基地的對戰室進行競技,以分散可能的群聚與人流風險。

Riot Games也再度重申,確保聯賽隊伍、工作人員與合作夥伴的人身健康是聯盟的首要任務,他們將會做好每一環節的必要措施,以確保重返舞台的選手都能在遵循當地政府對於COVID-19防疫規範下進行比賽。

談到為何要在此刻決定重返舞台,Riot Games指出,隨著柏林的疫情逐漸趨緩,他們認為現在這個機會重返舞台,打從一開始他們就引頸期盼這一刻的到來並把選手帶回到這個主舞台上。

至於為何一天只有三場比賽在LEC Studio主場館進行對戰,Riot Games表示,受限於館內空間且得確保人群在館內的社交距離,他們無法一次把十支隊伍帶進來的情況下還能維持社交距離,因此藉由虛實賽事交錯的方式將能確保防疫工作的到位。

儘管如此,目前現場還是無法開放觀眾入場,如同北美LCS聯賽,這也表示目前四大聯賽當中,仍舊只有中國LPL聯賽與韓國LCK聯賽允許一定數量以下的觀眾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