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疫苗荒,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日臉書表示,中國阻擋實在可惡,但一切都是中共造成的嗎?做為富裕國家之一,只要正常,就不會成為唯一到Covax和落後國家搶配額了。

這段時間,較少對蔡政府批評的林濁水,今日針對疫苗缺乏議題提出批評。他說,中國動不動就是「以疫謀獨」,努力讓台灣拿不到疫苗而非得用科興不可,實在夠惡。但是疫苗荒一切都是中共造成的?

林濁水說,BNT為例,若不擋,台灣就不會有疫苗慌?BNT 一案影響就是500萬劑,若不擋,運來台灣,也那肯定是分期到的,對解決當前之荒還是無濟於事。

林濁水說,是以色列太厲害,所以不要跟他們比?這不是利害(厲害)的問題,是有沒有決心,會不會遇到在野黨、名嘴瘋狂演出什麼秘室、天價、太早、凱子、炒股⋯就瞻前顧後,怕來怕去,延誤時機不敢決定的問題。

林濁水說,是批評的都是事後孔明?那麼多國家都搶到疫苗過剩,難道是他們國家個個孔明滿街走,只有台灣沒半個?根本不必先知覺到像猶太人也不必有孔明,做為富裕國家之一,只要正常,就不會成為唯一到Covax和落後國家搶配額了。

林濁水說,終歸一句:我國重大國安,尤其危機的決策執行應該檢討,太不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