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想嗆台北市柯文哲防疫作為,卻遭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反嗆,引發後續爭議延燒,林昶佐又被爆料擔任二二八基金會董事期間,召開共15次董事會議,林僅出席1次,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首任館長廖繼斌在臉書痛批,請林昶佐從今以後「不要再提二二八3個字好嗎?」更有人在臉書發動罷免。柯文哲今(5日)表示,2018選舉時,其實民進黨自己有提名(台北市長人選),但林昶佐還是有幫他,「畢竟以前我們曾經也是朋友」,不要因為這樣好像變仇人。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林昶佐被環南市場攤商嗆聲事件延燒,又被爆擔任二二八基金會董事卻僅出席過1次,還有民眾發動罷免林昶佐。柯文哲回應,「這我倒是沒有什麼特別意見」。他說,2014、2018兩次選舉,2018年選舉的時候,民進黨有自己提名,「但是,我知道那次選舉,林昶佐還是有幫我」。

柯文哲表示,他覺得每個人在政治上有他的選擇嘛,但是也不要因為這樣,好像變仇人,「畢竟以前我們曾經也是朋友」。

柯文哲提到,至於基金會董事這沒有去這件事,他常常也會被掛「董事」,有時間就去,這他倒是沒有什麼特別意見啦,「我覺得也不要一件事情就否定一個人過去的努力,這也沒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