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5日)宣布,明天上午8點起開放70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接種疫苗,不限台北市籍,而本次預約新增「取消預約」功能,希望民眾若臨時反悔不想打疫苗,記得要取消預約,免得浪費疫苗。此外,柯也說,北捷站務人員、公車相關人員預計2500人本週也會開始打疫苗。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表示,明天起北市開放第五波疫苗施打預約,70歲以上長者(民國40年12月31日前出生)及55歲以上原住民(民國55年12月31日前出生)都可預約,開放預約時間為明、後兩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接種時間則為本週四(8日)至週六(10日),全台北市31家醫院、12家聯醫門診部、211家社區診所,共254個接種點。

柯文哲說,依照過去經驗,60%民眾會第一天就預約完成,他仍希望大家都能多採用上網預約功能,不會上網的民眾,也可以打電話到附近區公所預約,不限戶籍在北市。

柯文哲提到,本次最大改變是增加了「取消預約」的功能,有些民眾預約後反悔、不想打疫苗,可以在截止前取消,不要跟人家預約了結果沒去,免得浪費疫苗準備在那。

此外,柯文哲指出,開放第七類對象施打疫苗,北市為交通樞紐從業人員優先接種疫苗,包括台北捷運站務人員、公車相關人員,預定約2000至2500人,可以本週開始施打,自明日上午起陽明院區先為第一線風險等級較高的站務、司機、清潔、保全優先接種疫苗。

台北市為交通樞紐從業人員優先接種疫苗。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