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配發給好心肝、小禾馨診所疫苗引發風波,衛生局長黃世傑日前自爆「被請假」一個月,今(5日)沒出席府內防疫會議,傳出市長柯文哲不滿其工作表現,有意讓黃請辭。對此,柯文哲今強調,黃世傑在過去6年半工作表現都很好,防疫表現也ok,但總是要等政風處調查完畢,他認為等調查告一段落,黃世傑就可以回來上班。

北市爆發診所違規打疫苗風波,衛生局日前將疾管科長余燦華、吳姓股長、蔡姓專員等人調職,衛生局長黃世傑也自爆「被請假」,更強調自己有意留在崗位努力,但副市長黃珊珊「建議」他請假。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被問及傳出不滿黃世傑工作表現,有意辭退黃,柯強調,其實黃世傑在過去6年半的工作表現中都很好,且在好心肝診所事件前,防疫一年半來的表現也都ok。

不過,柯文哲表示,因為現在既然在調查,特別是若專員、課長、股長都被調職,也被調查中,那作為局長總是要等政風處調查完畢。

柯文哲認為,不可以政風處調查報告出來後,又出現什麼截圖、新證據,這樣不行,還是要調查完畢。他說,這些調查告一段落,黃世傑就可以回來上班,但總要把調查先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