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立委蔡璧如於今 (5) 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從和平醫院下班後,看到民眾為搶疫苗殘劑而爭先恐後推擠,甚至有民眾大罵:「人民是狗嗎?」這番景象讓她不禁悲從中來,質問道:「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陳時中部長,你們聽到了嗎?你們看到了嗎?怎麼還能無動於衷?!」

蔡璧如表示,如果不是疫苗數量不足、如果不是太過懼怕印度變異Delta病毒株的傷害,民眾又怎會如此狼狽、不安?疫情之下,當上位者麻木不仁的時候,是這個國家可悲的開始。疫情之下,當上位者動用國家機器,傾全力攻擊在野黨的時候,是非如何明辨?!

她在文中以「曾參殺人」的故事比喻綠營「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的對外說法,並反問道:「你說,民眾能不相信嗎?」

蔡璧如指出,從疫情發生到現在,台北市不但有做疫調,而且還做精準疫調,每一個個案都做了紀錄而且完整上傳到中央!她在文末痛批陳時中「睜眼說瞎話」。至於清零,她表示除非封城,否則不切實際。「即便是一條新的棉被,每天拿到太陽底下,用撢子打一打,都會有灰塵,要做到零灰塵,除非把棉被送到無塵室,病毒清零,也是如此!」蔡璧如在文末說道。

蔡璧如今日在臉書痛批綠營。   圖: 翻攝自蔡璧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