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油價再次調整,95無鉛汽油參考零售價格來到每公升29.7元,已逼近30元大關。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5日)喊話,5月以來油價已經連8漲,呼籲菜政府吸收油價上漲成本,讓油價凍漲。

江啟臣表示,5月以來已經是油價連8漲,油價調漲了4.2元, 也是這兩年油價的新高,在疫情肆虐的這段時間,面對油價的節節上升,讓飽受疫情之苦的台灣人民,生活更加困難。等於是民進黨政府在這個疫情緊繃、人民收入緊縮、全民勒緊褲帶的時候,賞了台灣人民連續巴掌,讓民眾的生活雪上加霜。

江啟臣不滿稱,國民黨早就呼籲油電在這段時間都應該凍漲,國民黨中央在5月31日就召開執政十四縣市防疫視訊會議,提出呼籲政府油電凍漲的決議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在6月17日正式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油電凍漲。但是很遺憾的,在野黨的聲聲呼喚,抵不過執政黨的一黨專橫,夏季電價凍漲,只有做半套,油價凍漲,更是充耳不聞。

江啟臣更譴責,油電的價格是民生物價穩定與否的關鍵,只要油電價格上漲,就會產生連帶效應,使得其它民生物資價格上漲,平時民眾對於這樣的民生物價波動都沒有辦法接受了,更何況是現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時期,倘若因此造成物價上漲,民進黨對得起台灣人民嗎?

江啟臣因此主張,在疫情的這段時間,油價的波動應該由政府吸收成本,發揮穩定價格的作用,全面凍漲油價,等到疫情回穩後再逐步調整,「也希望蔡政府能聽見人民的聲音,不要再繼續賞人民巴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