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公主「圓仔」將滿8歲,台北市立動物園今日表示,將會進行慶生活動線上直播,明(6)日上午9點40分在動物園官方Facebook、Instagram、MOD動物園專區及Hami Video等4個平台可以收看,同時為了替圓仔慶生,保育員也量身打造了6個生日願望,分別有「低碳護生態」、「好眠睡到醒」、「牙齒保到老」、「腸胃順舒暢」、「環保健康食」及「找到好伴侶」等。

動物園表示,每年圓仔生日,保育員都會為她精心設計獨一無二的蛋糕,今年的設計理念是以生活情境為主軸,用冰塊製成的基底上,保育員以甘蔗搭設了一個迷你的雙層棲架、拿窩窩頭捏出一個小水池、取地瓜削出一個個小巧可愛的木椿、周圍用奇異果和葡萄穿插點綴,呈現圓仔的日常生活起居,再搭配上用鳳梨和紅蘿蔔雕刻的數字「8」及無數的小愛心。

動物園說,除了送上美味可口的生日蛋糕之外,保育員還特別為圓仔量身打造了6個生日願望,分別有「低碳護生態」、「好眠睡到醒」、「牙齒保到老」、「腸胃順舒暢」、「環保健康食」及「找到好伴侶」等,明日大家就會知道圓仔最想達成的願望是什麼。

動物園指出,圓仔自從2015年1月展開獨立生活之後,每年都在大批媒體和粉絲的陪伴中度過生日,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生日派對改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明日上午9點40分,民眾可以動物園官方Facebook、Instagram、MOD動物園專區(快速鍵934)及Hami Video【天天ㄏㄤ貓熊】免費頻道共四個平台收看。

大貓熊「圓仔」明日將滿8歲。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為圓仔打造的6個生日願望。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