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庫蓄水率達98%,距離滿水位只差31公分,而日月潭新8景之冠的「九蛙疊像」,隨著水庫蓄水上漲,目前僅剩半隻蛙露出水面,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也公布「九蛙疊像」的最新照片,同時也表示,水蛙頭步道雖然已完工但後續仍要進行檢查,加上全國三級警戒仍維持到7月12日,呼籲民眾疫情過後再來。

根據水利署今(5)日資料,目前日月潭水庫蓄水率為98%,蓄水量12,555.8萬噸,水位748.17公尺,距離滿水位僅差31公分。其中在2018年獲選日月潭新8景之冠的「九蛙疊像」,如今只剩半隻露出水面,日管處表示,日月潭水庫的水位,會隨著降雨和台電發電調節而上下浮動,最多將會露出1隻半的蛙像。

日管處也指出,觀賞「九蛙疊像」的熱門路線水蛙頭步道,過去達滿水位時,步道有一段木棧道會沒入水中,因此自去年11月起封閉整修,目前已經完工,不過後續還須進行檢查,最快也要1至2週後才能開放,加上全國仍維持三級警戒,水庫4座碼頭和多個步道持續封閉,禁止群聚逗留,呼籲民眾「解封後再出遊,一起守護台灣」。

另外,因為疫情影響,原定今年10月31日舉行的第九屆日月潭環湖馬拉松,確定延期至2022年10月30日舉行。

目前日月潭4碼頭和多個步道因為疫情已封閉,日管處也提醒民眾,疫情過後再出遊。   圖:翻攝自臉書「再發現。動感日月潭!」

水蛙頭步道可以清楚觀賞九蛙疊像。   圖:日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