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政治系教授張宗佑公布6月中旬網路民調調查,資料顯示,民眾黨的支持者針對總統蔡英文在防疫上的表現只給了3.46分,比國民黨支持者的3.9分還要低。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昨(4日)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直言,這與「宅神」朱學恆和網路論壇PTT的網友有密切關係。

張佑宗6月中針對蔡英文防疫表現,進行網路調查,以10分為滿分計算,民眾黨支持者僅給蔡政府3.46分,甚至有超過40%的人只給1分最低分,而國民黨支持者至少還有3.9分。

對此郭正亮認為,該民調的最大指標就是PTT論壇,因為民眾黨支持者多為網路世代,且他表示曾在2014年幫過柯文哲助選,認識了很多內部人士,而另一類人,就是時事評論員朱學恆的粉絲,因為他們大多都是支持民眾黨。

郭正亮指出,朱學恆的支持者與PTT網友都不喜歡國民黨,但若是要評論蔡英文,是「非常兇的」,且在網路上的影響力,更是超過國民黨的。

郭正亮表示,他與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曾經提到:「最大的是候選人的問題」,民眾黨有網路「空軍」,但現實生活中的「陸軍」並沒有國民黨深厚,也沒有社會基礎和更多代表人物,這是民眾黨需要加強的地方。

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推測,按照民調顯示,若藍白合作,未來可能會是國民黨執政地方,而中央變成民眾黨和國民黨各一半勢力,最終結果,就會是打不下民進黨,反而造成民進黨一黨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