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徐榛蔚與縣府團隊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在地鄉親,(2 )日成立「防疫暖心食堂」,提供暖心食物給因疫情影響日常生計的鄉親。徐榛蔚呼籲將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才能將有限資源發揮到最大,希望民眾能配合,幫助弱勢鄉親度過疫情關卡。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這次防疫暖心食堂所提供的餐眷為有價證券,餐卷分別有早餐60元、午餐80元、晚餐80元(餐點僅限外帶),一次可以領取兩天份,使用期限可以到7月12日。

如果有須委欺騙使得登記不實將會被追究相關刑責,呼籲鄉親切勿以身試法。而收取餐眷的店家皆能夠按時請款,非常歡迎在各個店家一同加入暖心食堂行列。

這次餐卷的領取資格,只有經過評估設籍花蓮縣因為疫情導致三餐不繼者,且並非中央紓困計畫申請等其他補助的弱勢鄉親,才可以攜帶本人及符合資格同住家人之身分證件,到縣內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及社福中心申請。

也提醒這次所提供的餐卷只要貼有「花蓮縣政府防疫暖心食堂合作店家標章」皆可使用,但無法找零、轉售、換取現金及購買菸酒。

此外,有意願加入暖心食堂的店家可以撥打專線(03-8230840),並在店家門口張貼標章,以供在地鄉親辨認。

 

 

 

 

花蓮縣政府防疫暖心食堂領取資格說明。   圖:花蓮縣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