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目前只延長至7月12日,不少人已經摩拳擦掌等降級!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指出,即使沒辦法如期解封的縣市,並不代表就是防疫做得比別人差,「嚴重程度不同,不能用同一個標準來比較」;他也強調,為了不在解封後出現反彈高峰,「不能拼快而是要拼穩」!

蘇一峰今(5)日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全國都在拼7月12日解封,但他強調,沒辦法如期解封的縣市,好像就是防疫做的比較差,「這樣不對」,每個縣市的疫情嚴重程度不同,不能用同一個標準來比較。

另外,他也提醒,許多歐美國家在解封之後,常會出現一波疫情的反彈高峰,所以解封不拼快而是要拼穩!許多網友認同留言:「真的!不要急一時,穩了再說也不遲。」、「疫苗的施打率才是重點啊。」;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不就全台陪特定縣市坐牢?看每天的感染數據,這種說法有錯?」、「是否應考慮疫調及小區域封鎖,全島一致性平頭式警戒覺得很有問題」、「台灣一日生活圈。台北沒好,其他要怎麼好?」。

事實上,針對是否考慮要分區解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表示,目前最關心的是整體疫情,目前沒有決定要解封,還在研究中,但因台灣全國是一日生活圈,整體方向會是以全國一致思考,主要是以疫情發生和疫調狀況做區域熱區劃分,並不會以縣市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