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松山機場是北部地區重要機場,為保護往來松山機場的旅客與機場工作人員,維持機場持續正常運作,除了加強消毒以外,於今、明2天協調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醫護人員在國際線報到大廳為工作人員施打武漢肺炎疫苗,這2天預計接種742人,今(5)日上午已有169人完成施打。

由於最近因為疫情影響,導致航班大幅減少,但每日仍持續服務往返國際及國內離島的旅客,為保護旅客及機場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和機場的正常運作,松山機場協調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的醫護人員來為相關工作同仁施打疫苗,兩天預劃施打人數為742人,今(5)日上午已有169人完成施打。

現場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即接種對象坐在椅子上不動,每批72人分三區就座,由醫師移動問診後由護理師進行施打,施打完畢後不需移動原位休息,至離開後下一批接種對象陸續入座。

民航局表示,國內各機場銜接陸空運輸,具有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重要功能,且人員接觸無法完全避免,維持機場運作之相關人力已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列入第七類疫苗接種對象,鼓勵所有符合疫苗接種資格之工作人員盡早完成疫苗施打,以提升整體防護力。

松山機場這2天預計742人接種疫苗。   圖:交通部民航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