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透露,中正區疫情比上週升溫,疫調後發現有熱區,將比照「虎林專案」赴中正區的社區做普篩。據了解,中正區某國宅已累積逾10例確診,該國宅管委會於社區內張貼公告指出,將於社區中庭辦理篩檢。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今(5日)赴現場視察,他表示,就地設置篩檢站仍須經管委會,還在開會討論中。

中正區某國宅累積10例以上確診,該社區管理委員會張貼公告指出,鑑於新冠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社區內已有多人確診,並有增加趨勢,已列為熱區,里長強烈建議要擴大篩檢。為解除隱患,將於社區中庭辦理篩檢,請住戶踴躍報名。

在地議員鍾小平、郭昭巖下午赴該國宅現場場勘,鍾小平指出,6月就傳出有確診,忠勤里里長方荷生曾去找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吵架3次,希望快點圍堵疫情,但動作很慢,讓居民很憂慮。

鍾小平說,雖然是住宅區,但很多住附近攤商擺攤,附近的市場既然要打疫苗,也要做篩檢,希望不只該社區714戶、2000多人要篩檢,社區周遭幾個里也能做PCR篩檢,比照虎林街模式。

隨後,鍾小平透露,本來希望能原地篩檢,但仍須經過管委會同意,看最後是要去和平醫院篩檢,還是能就地篩檢,需要再看管委會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