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近來屢屢遭質疑沒做疫調,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強調台北市有做疫調,還做「精準疫調」。對此,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質疑過往標榜公開透明的柯文哲,台北市疫情資訊不透明,柯文哲又曾帶頭說「疫調沒有用了」和「不公布確診者足跡」,「疫情資訊根本不透明」才是台北市疫調遭質疑的原因。

林亮君在臉書表示,台北市的疫調作業確實沒有中斷,但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質疑台北市的疫調工作?不就是因為市長曾帶頭說「疫調沒有用了」,又不公布確診者足跡,讓台北市的疫情資訊根本不透明,導致許多人以為台北市根本已經放棄疫調了嗎?

林亮君說,柯文哲市長說防疫人員的努力不應該被假消息抹煞,卻不檢討自己的肆意評論才是造成許多市府公務員心很累的元兇,市長知不知道有多少局處每天都要戰戰競競地守著電視看三點半的防疫記者會,深怕市長又在電視上有什麼脫稿演出,他們卻全然被蒙在鼓裡?

林亮君也說,柯市長發文痛斥假消息,但諷刺的是,同樣在今天卻有一則影片流出。是柯文哲市長為中天新聞加油打氣的畫面。柯文哲市長一邊痛斥假消息,轉身卻力挺中天新聞說這是新聞專業?坦白說,這樣的操作她真的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