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疫情連環爆,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作為,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於今(5)日列出時間軸,痛批柯文哲拖延北農大規模PCR的紀錄。

林穎孟在臉書提到,柯文哲昨天說,國家放任假消息,謊言說一萬遍連知識份子都相信,還表示因為台灣之前PCR量能不足,不是他要拖,意圖卸責自己在北農群聚感染案處理失能,以致擴散病毒的問題。

林穎孟指出,苗栗電子廠確實在6/11至12日間示範完成大量PCR,但柯文哲那時還在吹噓「清零計畫、精準疫調,卻對不間斷累積已達33例的北農群聚隻字不提」,沒有公佈相關疫調接觸史,讓市民和攤商警覺;倘若柯文哲真意識到大規模PCR量能幫北農檢測,就不會6月14日還只是「呼籲」北農人員自行騎車去2.8公里外的剝皮寮快篩。

「拖了7天,直到7月1日,才終於開始大規模PCR」,林穎孟提到,時間軸就可以看出來,有大規模PCR量能的時候,柯文哲還在呼籲要人騎車自主快篩耶!就算北農被爆料,紙包不住火了被迫向市民說明時,柯文哲還是用「很貴」來拒絕指揮中心認為應大規模PCR的建議。

林穎孟痛批,明明是柯文哲拖延大規模PCR,無法及早處置,才造成群聚疫情蔓延,卻講成好像都是台灣自身量能的問題,市長都沒責任,這根本才是假消息。

林穎孟提醒,北農群聚案都是血淋淋的前車之鑑,柯文哲第一步應承認自己這一個多月來的錯誤決策,好好改善,不要再轉移焦點,不要再卸責,才不會重蹈覆徹,台北市才能真正清零。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發文痛批柯文哲。   圖:翻攝林穎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