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民黨 柯文哲 共產黨VS民進黨的一場沒有煙硝味的戰爭?

大家大概都知道,中國從來沒有放鬆它對台的主張,而在兩岸開放之後,中國也大量派人滲透至台灣。尤其習近平上之後,他已積極計畫以武力統一台灣,沒想到竟受到美國總統川普與拜登的阻礙。其實,我們大家都可以看出,共產黨藉著馬英九執政時期,讓中國對台灣的滲透最為嚴重,也因為這個緣故,台灣在其後的選舉中,就幾乎無法平靜地擺脫中國的統戰與滲透。由於選舉是採用數人頭的方式,所以很多人都以《台灣的民主不怕中國的獨裁》為理由,而認為國民黨只不過是跟共產黨要飯的應聲蟲而已。

但是作者觀看這幾年台灣的政治發展,卻深感這是兩岸戰爭的短兵相接,只不過沒有煙硝味而已。作者所以會這麼講,其實是因為作者看到日本人寫的評論,該評論就直接說:民進黨是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共同敵人。到目前為止,國內大概都不太從這個角度去探討這次國內的口水戰。其實,各位可以回想一下,當蔡英文的一例一休大失敗而引起民怨時,中天與五毛黨的攻擊就塑造出一個韓國瑜。而當國內防疫很好的時候,國民黨的攻擊力道就相對小很多。但是這次的疫情爆發,各位不知道是否會發現到:共產黨的統戰伎倆是更加的進步。作者如果把自己的觀察稍微整理的話,那麼這次疫情爆發後的亂象其實是:國民黨 柯文哲 共產黨VS民進黨的一場沒有煙硝味的戰爭。

二、口水戰的激烈超乎想像

(一)國民黨的「博臭」

諾富特旅館的管理不當造成感染者的出現,此後使疫情爆發的最快傳播者是獅子王。這個爆發,引發人民對民進黨的不滿。跟著在台灣所出現的就是國民黨對於民進黨的謾罵與杯葛。

相信各位讀者透網路訊息的互傳,大概可以知道國民黨的表現,就是台語所說的「博臭」。

但國民黨的攻擊不只是民進黨,它同時針對台灣的盟友=日本與美國。日本給我們124萬劑,國民黨人說這是日本不要,才送我們的,美國送我們100萬劑莫德納,說我們是疫苗乞丐。

民進黨的民調雖然下降很多,但是國民黨的表現,並沒有拉擡其聲勢使其民調提高。反而因為連戰夫妻、張顯耀、丁守中等人接種疫苗,使得國民黨相對受到更嚴重的打擊。人們搶預約,想接種殘劑,連勝文說我們是疫苗難民,這些都是國民黨傷人五分,自傷七分的作法。

(二)柯文哲顯然以拖待變要讓疫情難以控制

柯文哲第二次當選市長後,其支持率一直都在下滑之中,趁著高端國產疫苗的爭議,他想拉蔡英文下水,暗示蔡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拉拔高端,而不願進口疫苗。但當國內確診案例趨於緩和時,台灣的疫情熱區全部跑到台北市。其實,他在疫情爆發後,不認真處理確診者、任令北農市場、環南市場等的疫情爆發、故意整老人的疫苗接種,做疫調不確實,把台北的疫情問題甩鍋給中央⋯⋯,台灣能否三級解封就只能看台北市了,其實很早就有人認為他是故意要讓疫情的控制不順利,以便延長人們對民進黨的不滿,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會猜測他與中國有某種連結的原因。但是好心肝、振興醫院的疫苗特權與北農市場、環南市場、虎林街市場一個跟著一個的確診爆發,已經使柯文哲遭受空前的挫敗了。 

三、共產黨自己出手

但是,當共產黨的盟友—國民黨與共柯文哲紛紛落馬的時候,共產黨就乾脆自己出手了。譬如央視透過台灣的統派學者說柯文哲是淺綠,無非是想要保留柯文哲日後在台灣的發展空間。

而廈門說台灣有十幾個確診案例跑進中國,在沒有辦法透過互相以科學驗證的情況下,而且在科學服膺於政治的共產制度之下,很有可能是故意要宣傳台灣疫調有漏洞、台灣黑數非常多的印象,要造成台灣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與對疫情的恐慌。甚至作者看到網路的MSN新聞(7月4日),就出現以歷史相片來介紹中國領導人的歷史與事蹟。

此外,我們可以很清楚的在網站上看到五毛黨的言論重現在台灣的網站上。作者寫了一篇有關柯文哲的文章=「柯文哲是故意透過北農要讓疫情擴散至全台?」,幾乎所有留言全部都是在罵作者,沒有一篇是用理性的態度來討論,甚至有人說出「台灣有多少人期待中共來台灣進行斬首行動」(已刪除)的話,這與其說是柯粉之所為,我倒認為是共產黨聰明,以柯粉之外殼掩飾五毛黨的真實身分。

由於獅子王與諾富特旅館的關連不明,在真相尚無法完全清楚的情況之下,疫情爆發是否是共產黨故意傳播的呢?就有人提出高度懷疑。當然,民進黨鬆懈造成共產黨容易有機可乘,也應該是主要原因。而且我們也希望能夠查明真相,如果真的民進黨該負責,就該有人要負政治責任。 

四、如果這是一個戰爭的開始,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

如果作者的觀察與推論如果沒有錯的話,那麼疫情爆發後在台灣所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場沒有煙硝味的戰爭,但看得出來的是,這場戰爭是共產黨動員了台灣的盟友,也動員了第五縱隊一齊加入了慘烈的打擊行列,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

顯然地,戰爭的形態已經改變,賓拉登的蓋達組織撞毀了紐約的世貿大樓,美國總統布希就對之宣戰,這打破了傳統的國際戰爭法。台灣與中國還有生意上的往來,而且雙方也還沒有達到正式宣戰的地步,但是很明顯的是習近平所領導的共產黨是已經以國共內戰時的手法來對付台灣,亦即先瓦解台灣的內部,再打垮台灣。在我們是主權國家的主張之下,我們是否應該發展出準戰爭的理論來保護台灣呢?這是大家應該慎思的,雖然目前我們對於洩漏國家機密等罪已有較重處罰之規定。但是用網路與媒體來保護台灣已經不足,制定法律抓出第五縱隊,制定出國內之共產黨盟友與共產黨的共謀與勾結推翻國家之罪責顯然已是必須思考的。

五、民進黨必須擺脫台灣人小鼻子小眼睛的劣根性

如果說國民黨與柯文哲這一次的攻擊會受挫,基本上是與《指揮中心認真用事》與《人民頭腦清楚》有關。但是台灣未來的課題仍然很多,那就是台灣需要一個真正站在台灣立場的政黨來取代國民黨與民眾黨,民進黨不要為了選票而故意讓這種政黨夭折。而指揮中心能夠隨時聽取各方意見並採用,而將之運用我於防疫工作上,這是民進黨必須學習的,指揮中心被指責而不自我陷入政治口水,這也是民進黨必須學習的。在我所知的範圍內,民進黨的決策圈很小,容不下圈外人的意見,且很容易把不同意見的人貼上標籤,這種台灣人的劣根性如果不改,台灣人的自我保護力就會相對減少。

作者:張正修/曾任考試委員、開南大學法律系系主任、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兼任副教授、台北教育大學文教法律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圖為環南市場消毒照)。   圖:張良一/攝

北市環南市場傳出41例PCR陽性個案後,市場處緊急關閉環南市場3天,並進行清消。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