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上月23日各大超商都開始販賣居家快篩試劑,然因通常購買對象都是懷疑自己可能染病、或有接觸到確診者的人,難免令超商店員有點「害怕」!為了讓店員安心,ICU醫生陳志金就在臉書分享6大購買技巧,呼籲大家一定要留意。

陳志金在臉書PO出自己和太太的對話,表示因為知道便利商店有賣快篩試劑,想說進去問一下價錢,沒想到卻意外嚇到店員,「兩位本來正在快樂聊天的店員,馬上收起笑容,在那個0.1秒的時間,其中一位往後退了一步!」。

雖然看到此反應讓醫師哭笑不得,但陳志金表示,後來仔細想想覺得對方被嚇到也是合理,因為要去買快篩試劑的人,就是有懷疑自己可能染病,「我下次還是不要隨便問,弟弟對不起,嚇到你了!」。

而為了讓店員安心,他也呼籲大家請留意以下幾點:

1、實聯制請用簡訊,不要用手寫。
2、和店員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即使對方往後退,也是自然反應,不必感到受傷。
3、進去就直接「只」購買快篩試劑,不要去碰觸其他商品。
4、用眼睛看的再決定要不要買,不要摸一摸,再還給人家,說不要買。
5、使用「非接觸性」付款,不要使用現金。
6、回家再檢測,千萬不要在店內或者店外採檢。

貼文一出,底下也有許多網友分享經驗:「碰過輕咳嗽,旁邊顧客嚇到丟下籃子,尖叫逃走。」、「要是我在旁邊,也是會不自覺地倒退。」、「雙北沒有這困擾,便利商店直接擺在櫃台。」

5款快篩試劑售價資訊比較。   圖:新頭殼/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