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導致民眾收入減少,部分民眾也面臨失業,居家防疫也造成民生花費翻倍成長,中油4日宣布,今(5)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各調漲0.3元,為中油自5月16日以來第8周上漲;對此,媒體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油價已經連八漲,呼籲油電應凍漲,造成民眾的損失政府應該彌補。

趙少康在臉書表示,因為疫情,不論是「停課不停學」在家學習、「分流」在家上班,還是為了避免群聚宅在家,只好宅在家吹冷氣,難怪家用電會飆漲3、4倍,趙少康提醒,電價不隨夏季電價調漲也只凍到6月底。

趙少康認為,既然三級警戒是政府規定的,造成民眾的損失政府應該彌補,更批政府反其道而行,油電不僅沒有凍漲反而漲價。

趙少康最後提醒,政府應知苦民所苦,凍結油電雙漲,電價應該凍漲,甚至降價;如果中油、台電兩家國營事業因政策凍漲出現損失,應該由政府編列預算補貼,視為紓困方案的一環。

 

趙少康臉書批油電雙漲情形   圖:翻攝趙少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