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4日)公布新增37例確診,新北市佔其中1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表示,樹林博愛街市場和板橋重慶市場都有人染疫,今天開始2市場皆休市3天,進行清潔消毒並全面採檢,之後攤商須持快篩陰性報告才能進入市場。

新北市今天染疫的11人中,有1人感染源不明,是板橋重慶市場賣菜的攤商,其家人經常到北農批貨,確切感染原因仍然需要進一步調查,還不確定是否跟北農有關。

而另外1名確診者是台北市環南市場攤商,但早上也會在新北市樹林區博愛街市場工作,因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2市場休市到7月6日,進行大規模消毒作業,同時也安排市場攤商全面進行快篩。

此外,新北市從明天(5日)開始,168處市場和夜市將針對自治會造冊名單分批施打疫苗,預計將獲配2萬劑。至於7月12日是否有機會解封,侯友宜認為現在談解封還太早,疫情瞬息萬變,還是要持續滾動檢討改進,守住疫情,讓民眾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