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虎林街一帶陸續有人確診,北市府今(4日)啟動虎林專案,台大醫師施景中砲轟市長柯文哲,曾不疫調、不匡列,導致疫情持續延燒,批「荒腔走板」、「拿全台北市民做賭注」,北市府則反擊「一直都有做疫調」,並嗆散佈假消息。稍早,施景中於臉書發聲明道歉,「對我造成長官和疫調的第一線人員們困擾,真的抱歉了」。柯文哲下午感嘆,台灣是「政媒合一」的政體實在是讓他開了眼界,每天這樣做假新聞,講到最後連知識份子都會相信,「這實在是可怕」。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台大醫師施景中砲轟北市曾不疫調、不匡列,柯文哲強調,這也是讓大家思考,台灣怎麼「眾口鑠金」、「積非成是」。他直言,那些名嘴、民代每天在那造謠,講到最後連知識份子都會相信。

柯文哲說,他常說1933年希特勒不是武裝政變上台的,而是德國人民用投票方式選出,人家說當初納粹的宣傳實在是太厲害了。所以,過去有政教合一,曾幾何時,台灣是政媒合一。

柯文哲稱,這種政媒合一的政體,實在是讓我們開了眼界,每天這樣做假新聞,講到最後連知識份子都會相信,這實在是可怕,也是台灣社會要去反省、思考的地方。

台大醫師施景中稍早於臉書致歉。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