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4日)宣布,啟動市長攤商疫苗接種專案,從7月5日至11日,將針對台北傳統市場攤商1萬8880人先打疫苗,其中接種順序為中正、萬華區優先,有確診案例及北市大型市場優先施打。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指出,過去這些天來發現,從一開始北農到環南市場傳出確診,接下來看會不會跳到其他市場,他認為行動要走在病毒前面,因此在跟中央商量後,先獲得2萬751劑,他知道量還是不夠,會先匡列,能打的先打。

柯文哲說,從明天(5日)開始到11日,要把台北市傳統市場攤商能打疫苗先打一輪,預計先打1萬8880人。由於還有流動攤販等,他知道應該不只這個人數,但有造冊先打,這期間再陸續收集名冊,再跟中央商量能否獲得多些疫苗,就算不夠,要挪動北市疫苗先處理這些。

根據北市規劃接種順序,中正、萬華區優先,有確診案例及大型市場優先,依各市場自治會6月30日造冊名單施打,接種地點在聯合醫院以及宏恩醫院。

柯文哲表示,自己今天在前進指揮所開會時,就提到研究過去一年多來,其實全世界也沒有市場當主要傳遞鏈的案例,目前還在查,要好好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