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新增37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8例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於記者會說,「事實上,台北昨天做PCR篩檢,陽性就52例」,強調每天中央公佈時有時間差,應看每週狀況。柯也提到,中正區疫情比上週升溫,預計下週比照「虎林專案」赴中正區進行普篩,且未來都會採PCR檢測。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指出,中央公佈今天本土新增37例,其中北市18例,但事實上,台北昨天PCR篩檢,就有52人確診。他說,中央每天公佈確診案例有時間差,別注重每天數目,應看每週疫情狀況。

柯文哲表示,看起來北投區疫情有些上升,主要來自兩個家庭有家戶感染狀況,且中正區也比上週疫情升溫,做完疫調後發現有熱區,由於在虎林街進行篩檢的模式看起來還可以,將比照模式,下週赴中正區的社區做普篩。

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