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會日前召開第5次定性會議,9名跨黨派議員陳光軒、劉順松、鄭宗國、羅貴星、徐筱菁、宋國鼎、陳品安、曾玟學、黎煥強聯合發表聲明,要求撤換衛生局長張蕊仙,豈料當晚陳光軒、曾玟學、黎煥強當晚竟分別接獲不明男子的恐嚇電話,在警方循線調查下發現一名桃園市67歲男子疑為嫌犯,該男子更被揭露身分是衛生局長小叔,曾玟學今天(4日)要求苗栗縣長徐耀昌、衛生局長張蕊仙應對此做正面回應。

苗栗衛生局長張蕊仙已證實該男確實是她的小叔,但聲稱不清楚小叔從何處得知議員手機號碼,也對此事感到不解;曾玟學指出,目前嫌犯的犯案動機為何、如何取得多位議員的私人手機號碼,警方表示其供詞交代不清,還需要持續釐清並調查是否有幕後指使者。

「我想代議士本於職權,對於行政部門的缺失,要求行政官員負起政治責任,是民主社會的常態。但若因為在議場內履行職務監督問政,就要被局處長的親戚放話嗆聲,難怪會被質疑是黑道治縣。」

曾玟學認為,這樣的狀況對於苗栗縣議會的問政風氣,以及苗栗縣政府的施政效能來說,都非好事,點名徐耀昌和張蕊仙對此事做正面回應,並強調:「本次定期會的業務報告跟總質詢,都還有機會針對衛生局各項決策與作業就教縣長與張局長,希望屆時不會再發生一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