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虎林街一帶陸續傳出感染,從6月1日至7月3日,虎林街(含鄰近巷弄)共有13戶確診;其中,8戶為家庭群聚,有3戶全家確診數達4人,總確診人數30人。北市府今啟動「虎林專案」,於永吉國小對周邊民眾實施PCR篩檢。對於台大醫師施景中砲轟北市不疫調、不匡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赴現場視察,她強調疫調、匡列都是經過法定傳染病系統監控,「如果再說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就是在說中央跟我們一起做假嗎?」

黃珊珊指出,永吉國小第一天設置篩檢站,周邊里長、會長、區長都很幫忙,若今天篩檢篩不完,會延續到明天,只要附近居民覺得有疑慮,希望都出來篩檢,這次篩檢只做PCR,盼盡快今晚有結果,篩檢站會設置持續2天,看看狀況是否比較有舒緩。

黃珊珊表示,對於外界針對設篩檢站有疑問,北市府從疫調結果、匡列狀況發現,虎林街陸續有13戶、30人確診,從6月1日後透過疫調可能有些共同點,希望找出零星傳染源,尤其旁邊有永春市場,雖然正在裝修,但虎林街很熱鬧,可能人群比較容易交錯、有接觸機會,所以希望在這設置PCR篩檢站。

黃珊珊強調,只要北市確診案例,一定會完成疫調、匡列,「任何再說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的,都是在散佈假訊息」,疫調、匡列都是經過法定傳染病系統監控,「如果再說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就是在說中央跟我們一起做假嗎?」

有媒體質疑,為何現在才啟動「虎林專案」?黃珊珊回應,從6月1日至今,都是陸續的案子,但6月中後確診明顯增多,北市府才會把它當作熱區,尤其每個家戶的感染案並沒關聯性,不像社區群聚案,屬於比較個別的案子,但因爲都出現在虎林街,懷疑是否有交錯的可能性,不是只要出現在虎林街就是這邊群聚感染,本身都是家戶直接感染,但很少傳到鄰居身上,不像是群聚性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