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林昶佐昨天(3日)在環南市場前進指揮所成立的記者會上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及時做防疫作為,但反遭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回嗆沒有在關心當地,記者會直播場面一度失控,昨晚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上《中天新聞》節目「張雅婷辣晚報」爆料,稱林昶佐在去年底就布局欲參選2022台北市長。

黃子哲聲稱,林昶佐私底下有去找民進黨,希望可以支持他選2022年台北市長,且去年底就有綠營朋友告訴黃子哲,林昶佐在布局下一屆台北市市長,現在民進黨要派誰選也還不確定,有些人選但也還沒定調,所以當了兩屆立委的林昶佐躍躍欲試。

黃子哲表示,據他所知,林昶佐還密集約民進黨的大咖吃飯,他說不怪罪林昶佐有野心,但是既然有野心,還不為地方、自己原本的票倉中正萬華來講話發聲,爭取權益,怒嗆:「這才可惡。」

而有些政治分析說林昶佐被「一槍斃命」、「政治生命結束」,黃子哲認為,還是要看後續情況,但這件事對林昶佐而言絕對是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