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確診連環爆,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虎林街附近出現零星感染,4日將在永吉國小設篩檢站,以一天內擴大採檢3300人的專案解決。北市聯醫胸腔外科主任鄒冠全4日上午9點就在臉書發文,透露第一輪採檢僅採62隻,「一直說採檢量不夠但實際上是民眾不如預期多」。

柯文哲2日先是自稱經精準疫調後,發現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攤販集中場有感染熱區,將派遣快篩隊前往篩檢,3日又表示,更精確說法應該是虎林街周邊附近市場才對,從大數據等資料來看,虎林街附近有零星感染案例,可能有潛藏感染源。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規劃4日上午8時至晚上20時,將在永吉國小設篩檢專案,已連繫當地里長及虎林街市場自治會進行篩檢,造冊人數3300位。

負責現場採檢的鄒冠全醫師9點16分在臉書貼文指出,他前往支援永春市場專案採檢,結果「第一輪結束,共採62隻」,醫師隨後透過hashtag感嘆「沒什麼人根本做不到3300」、「來設站的人比等待人員還多」,並呼籲要採檢的民眾趕快來,並提到,「一直說採檢量不夠但實際上是民眾不如預期多」。

北市聯醫胸腔外科主任鄒冠全4日上午9點臉書發文透露,虎林專案第一輪採檢僅採62隻。   圖:鄒冠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