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發聲明表示,希望所有20歲以上的人都打上疫苗,最好就是不要再報導進度、臆測內情,尤其轉載一些國際媒體不知消息來源,又無法證實、複雜化採購內情的臆測報導,反而可能妨害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

路透3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導,郭台銘和台積電與BioNTech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並簽署法律文件,各採購BioNTech疫苗500萬劑。外界高度關注永齡基金會洽購疫苗進展。

郭台銘今天上午規劃前往三峽愛物園祭拜胞弟郭台成,上午先透過書面方式表示,若年輕記者朋友或大家希望所有20歲以上的人都打上疫苗,最好就是不要再報導進度、臆測內情,尤其轉載一些國際媒體不知消息來源,又無法證實、複雜化採購內情的臆測報導。

他說,這樣反而可能妨害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大家別上當了!」

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洽購疫苗捐贈,行政院6月26日表示,經評估2捐贈單位提出的方案和條件可行性,6月25日已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的法律文件,捐贈單位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