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先前形容台灣是「疫苗乞丐」,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2日)在臉書砲轟,台灣人淪為「疫苗難民」。連勝文的說法今(3日)遭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嗆,從疫苗乞丐到疫苗難民,就是不見連勝文批評「疫苗權貴」們。

連勝文昨日在臉書指出,台灣相對於第三世界來說,是屬於富裕國家,但因為人禍而淪為「疫苗難民」。不過,林俊憲怒轟從疫苗乞丐到疫苗難民,就是不見連勝文批評「疫苗權貴」們。他指出,繼國民黨上次批評台灣人是疫苗乞丐後,連勝文今天又發明了新名詞,叫做「疫苗難民」,把登記施打殘劑的人形容成爭搶糧食的難民,連勝文會做出這種批評,就代表他還是那個活在雲端的連公子,根本沒有搞清楚現在國內的疫苗施打情況。

林俊憲表示,他曾說過「台灣現在真正的挑戰在於施打工作而不是疫苗數量」,就算現在台灣突然獲得1,000萬劑疫苗,但每天可以接種的人數就是這麼多,還是得依照順序來,甚至可能會有過期的問題,所以分批每次到貨數十萬劑才是正確的做法,而開放殘劑施打是為了讓資源獲得最大利用,到底哪裡像難民?

文末,林俊憲批評,連勝文發明了這麼多名詞來罵人,一下「疫苗乞丐」、一下「疫苗難民」,他建議連勝文下次可以談談「疫苗權貴」們,跟大家分享為何國民黨人士總是愛利用特權偷打疫苗?相信以連公子在國民黨內備受禮遇的經歷,一定可以給大家最真實、最準確的答案!

 

林俊憲反嗆連勝文「疫苗權貴」。   圖 : 翻攝自林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