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游藝獎今年正式邁入第12屆。這個獎項目前在國教領域都深受學校肯定及家長關注,近年更跨出台灣,吸引海外台校學子積極參與。 本屆共有全台灣21個縣市,和來自越南、馬來西亞台校總計1273名學生報名比賽,創下了參賽者數量的新紀錄。

在今年疫情的影響下,主辦單位教育部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在防疫規則下做出滾動式修正,從初賽到決賽一路採行線上方式進行,廣達文教基金會先架設雲端空間,之後分散在全台及海外的參賽學生負責導覽練習,老師、家長則構思場景布置、架設收音錄影器材及選定順暢的網速環境,評審端則同步居家熟悉線上各項技術操作,包括評分、討論等機制。

廣達集團林百里董事長林百里在今天 (3日) 下午的線上決賽透過視訊向決賽同學加油打氣。 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司長鄭淵全則肯定政府與民間攜手共創藝術教育平台,並讚許廣達《游於藝》成功在國教領域搭建出跨域整合的翻轉教學風氣。 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也鼓勵孩子藉由導覽學習,在培養藝術氣息外的同時加強溝通能力,並強調提升藝文素養與溝通能力正是辦理「廣達游藝獎」的重要精神。

第十二屆「廣達游藝獎」導覽達人國小組首獎得主:新竹縣竹北國小梁詠晴、台南市億載國小李沐綺、台南市開元國小呂庭萱。 中學組首獎得主:基隆市基隆女中林辰穎、台北市大直高中衛暄芳、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學校黃謙愛。 其中國小組梁詠晴是第三次參加比賽,她表示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達成的。 中學組的衛暄芳也分享了心情,她說讓自己堅持走了近六年的導覽歷程,是一顆單純喜愛導覽的心。

 

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也鼓勵孩子藉由導覽學習,在培養藝術氣息外的同時加強溝通能力,並強調提升藝文素養與溝通能力正是辦理「廣達游藝獎」的重要精神。   擷取自網路直播

第十二屆「廣達游藝獎」導覽達人國小組首獎得主:新竹縣竹北國小梁詠晴、台南市億載國小李沐綺、台南市開元國小呂庭萱。   擷取自網路直播

第十二屆「廣達游藝獎」導覽達人中學組首獎得主:基隆市基隆女中林辰穎、台北市大直高中衛暄芳、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學校黃謙愛。    擷取自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