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路上熱傳一部影片,內容竟是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陶,毆打兩位院士將近30分鐘!

依《中國新聞週刊》從航天領域一位內部人士處獲取的文件,原來6月6日下午,張陶邀請吳美蓉王晉年兩位院士會面,在用餐期間向兩人表示,希望他們能推薦自己成為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

對此王晉年認為這才第一次與張陶見面,尚不清楚對方的工作內容,應了解清楚再說,不料這樣的回應令張陶發怒,甚至起身企圖毆打王晉年,一旁的吳美蓉則慌忙要求離席。

依據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晚10點半左右,張陶和其公司下屬送兩人回到王晉年的住所,在共同搭乘電梯期間,張陶突然從王晉年背後將他踹翻在地,並毆打對方,之後又將吳美蓉推翻在地,甚至把王晉年從電梯中拖出來繼續毆打,這樣的行為持續了30分鐘。

王晉年和吳美蓉領人目前仍在住院,王晉年多處肋骨骨折,全身多發性軟組織損傷。 吳美蓉則是腰椎滑脫,胸椎輕度壓縮骨折。

對此事件,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一位喬姓董事長祕書說,事發後派出所已介入調查,但結果尚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