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盃8強賽事結果出爐,西班牙透過殘酷的「PK大戰」擊敗黑馬瑞士,而義大利則是以2:1淘汰強敵比利時,兩支傳統強隊將在4強相遇。
這是兩隊第23次交手,西班牙以16勝5平1敗佔據對戰的絕對優勢。在其中7場正式比賽中,西班牙4勝2平1敗,瑞士唯一的勝局還是2010年。
不過西班牙這一場其實打得相當辛苦,開賽第8分鐘Jordi Alba Ramos的射門打中瑞士球員Denis Zakaria的身體後偏射入網,讓球隊首開紀錄;但在這之後,瑞士也靠Xherdan Shaqiri也在第68分鐘時打進一球,雙方1:1平手。
第77分鐘Remo Freuler飛鏟對手,被判紅牌下場,雙方正規時間未分勝負,延長賽也沒有進球。最後通過12碼罰球PK大戰來定勝負。前3輪雙方1:1平手,西班牙門將Unai Simon發揮精彩,總計撲出對方2個點球,最終西班牙以3:1驚險獲勝。
而另一場比賽則由義大利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時,此役同樣打得昏天黑地,開賽第31分鐘,義大利率先破門Nicolo Barella禁區右側10碼處大腳射門入網;第44分鐘他們又擴大優勢,Lorenzo Insigne突破至25碼處踢出完美弧線,射進球門右上角,讓球隊取得2:0領先。
比利時這邊靠著主將Romelu Lukaku在半場補時的罰球打進,得到本場唯一的1分;下半場雙方都加強防守,比賽沒有再進球的紀錄,終場義大利以2:1勝出。
義大利本屆歐洲盃來勢洶洶,目前已經創造13連勝,距離西班牙14連勝的紀錄只剩1場;另外他們目前也是連32場不敗,這距離西班牙和巴西共同保持的連35場不敗紀錄也很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