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環南市場昨天傳出41人PCR採檢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臨時在環南市場大門口召開記者會,不料卻發生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不滿立委林昶佐說法,當場嗆聲一事。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3日)引用總統蔡英文的話,在人民面前應「謙卑謙卑再謙卑」,呼籲民代在人民面前應謙卑。

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現況,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相關作為後,在旁的林昶佐不耐說,「實在忍不住提醒,一開始不做PCR篩檢,現在不就還是要PCR全面篩檢?」還稱柯是在講廢話,未料,林勝東卻反嗆,「疫情發生以來,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有嗎?沒有啊,虧我這麼挺你,騙肖!」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公投延期,不在籍投票勢在必行、召開臨時會刻不容緩」記者會,並針對時事回應,與會者包含書記長鄭麗文、總召費鴻泰、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

費鴻泰表示,任何的民意代表、政府官員,在人民面前都應該要謙卑,蔡英文也一直說謙卑謙卑再謙卑,當人民的聲音大聲講、沒有聽到要拍桌,可是當蔡英文掌握全國黨政軍的權利、完全執政時,就忘掉了她對人民的承諾。

費鴻泰強調,任何民意代表包括林昶佐,都應該謙卑謙卑再謙卑,聆聽民意的聲音,那個不是秀場、是做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