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百年真相,就是一部「人類殺人最多的禍害史」!

世上怪事年年有,其實今年也未必多。有人習慣把喪事當喜事辦,也有人習慣把喜事辦成喪事。中共歷年國慶,照理應該全民歡欣鼓舞,普天同慶,但每年中共都像似如臨大敵,全國上下都搞得草木皆兵處處都是危機。今年這百年黨慶,也照樣瀰漫風聲鶴唳、殺氣騰騰。

此前的一周內,除了盛傳調集20萬軍隊入京鎮守以防突然而起的政變之外,另有消息指出,北京已下令,當地居民緊閉門窗不得攝影、商家7月2日前一律不准出售菜刀、東華門附近小區停送天然氣等,一系列舉動令外界譁然。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北京大街小巷除懸掛佈置無數的黨旗、各種宣傳標語及花壇造景外,武警、公安、便衣以及「朝陽群眾」遍佈大街小巷。有視頻顯示,許多警察牽著警犬在主要路口和大街巡邏,天安門廣場附近已經封閉,到處都設有鐵馬,大量警車戒備。

百年黨慶如臨大敵 搞得草木皆兵、殺氣騰騰

英國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北京公安從上週起在北京市中心東城區挨家挨戶「查戶口」,確認每一戶住了多少人以及都有哪些人。此外,所有住在北京市的精神疾病患者都會接到電話查問。

為避免出現異議活動,當局下令拘捕各類人士,包括被控在網路發文污衊「英雄」的網友,設立熱線鼓勵舉報任何「歷史虛無主義」言論。

另有來自北京市民的消息稱,北京和其他地區的一些異議、維權和上訪人士遭到監控或「被旅遊」。此前在YouTube頻上亦有無數視頻顯示,有大批大巴車滿載持槍軍人進入鳥巢國家體育館,同時還有配置大砲的軍車在街頭行駛。

7月1日(週四)當天,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執政的共產黨以百發禮炮開啟了慶祝其成立100週年的精心編排的盛典,與此同時,上萬名表演者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上。在振奮人心的開幕式上,表演者高呼口號,慶祝黨的領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則站在天安門上的城樓上觀看並接受歡呼。

「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他們喊道,「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黨國一體的儀式自黎明時分開始時,一群接一群身著顏色協調的制服的共產黨青年團體從四面八方湧向廣場。

習近平出席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大會。 圖:翻攝自中國共產黨網站

一黨專政 黨慶高於國慶 成了國際側目大事

中共建黨100周年,不僅僅是中國國內大事,在國際上更是一宗不可迴避的大事。全球各地大報都以顯著版面大幅報導中共黨慶活動及專論文章。

在6月29日,習近平首度舉行的黨內最高榮譽「七一勳章」頒授儀式,再度提出「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論述。習近平先前曾經在2019年訪問義大利的時候提到過這句話,他當時向義大利眾院議長表示,自己當選國家主席,責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艱鉅,「『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

翻查過去紀錄,先前「我將無我,不負人民」一詞早就討論過一大輪了。旅歐獨立學者鄧聿文先生即曾在2019年4月2日的BBC上發表過專文《「我將無我」和習近平的「新詞」治國》。他當時論述說:

即便習的崇高精神境界是真的,又能如何?中共類似宣傳還少嗎?以中共黨章為例,它宣稱「除了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沒有屬於自己的特殊利益」,可實際上,中共把中國人民創造的財富都看成自己的黨產,它也確實沒有說過自己有私利,可整個中國都是它的利益。......

凡專制政權或獨裁者,總喜歡把自己裝扮成「無我」或「大公無私」。他們在這樣說時,或許也有真誠真心一面,但若對國家和人民的治理真進入這種無我境界,很可能會帶來大災難

法媒法廣電台刊出專稿《習近平為什麼再提我將無我》質疑道,「無我」在道家和佛教多有使用,有網民調侃,習近平主席說的「我將無我」,語法上說是未來式,指的是將在未來做到「無我」,不是現在?什麼時候?百年復興夢實現之後?不倫不類的「我將無我」應是中南海筆桿子的獨創?

習近平出席「七一勳章」頒授儀式。 圖:翻攝自中國共產黨網站

我將無我,不負人民:剷除異己之「暴政」火種

美媒《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對此亦採訪了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宋永毅,他表示:習近平上台後走毛澤東的老路,把自己凌駕在整個國家體制之上,死死抓住權力不放,怎麼叫「無我」呢?習是要成為黨的人格化身,整個中共就成為習一個人,是最大的「我」、巨大的「我」。

宋永毅教授說,習近平講「無我」,像古代皇帝講「朕即天下」,「我就是人民,沒有小的我,有大的我」,講好聽是服務人民,實際是人民受習指揮、奴役。

有台灣學者直斥說:習是抄李登輝的「我是不是我的我」。但我並不如此認為。即使文意相近,這樣比較也未免引喻失據。李登輝是身在民主政體中往前衝刺,任期時間到了,任你功勳再鉅也必得下台告退;習近平則身在一黨專政的獨裁政體裡,他的「無我」即代表了最可怕的剷除異己之「暴政」火種。

在中共看來,本來屬於「你」的權利也就可以由「我」來代表,「你」不能對此發牢騷,不得表達一絲不滿。習近平所說的「我將無我」,也應與他大講特講的「忠誠」有關。習在授勳儀式上再次提到「忠誠」。就是要「忠誠」於以習為首的中共中央,也就是忠於習本人。

由此看來,習近平的「我將無我」也是要求他人絕對服從忠誠不二的統治術語。而且,把「我將無我」與「不負人民」放在一起,不要說中共建政以來黨國一體,力行所謂「無產階級專政」,一部建政史成為鎮壓人民屠殺人民的殘酷歷史。若與習近平統治下的當代中國相比,顯得更加荒誕無稽。在人類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新疆百萬穆斯林大規模遭受虐待,號稱一國兩制的香港,中共已經撕下面具,任意逮捕,鎮壓,囚禁反對派,迫使敢說真話的「蘋果日報」關閉,這些都成為了「我將無我,不負人民」反面事證!

蔡霞:美國應為中共隨時可能瓦解垮台做好準備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適時選在這黨慶前夕的6月30日發表專文:《中共眼中的中美關係--一個局內人的觀點》。該文刊載於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的刊物上。蔡霞教授在專文內特別指出「中共政權不過是一個紙老虎,雖然他們把自己想成一條猛龍」,她並提示「美國應為中共隨時可能瓦解垮台做好準備」。值得關注的,是蔡霞教授在結論處特意提綱挈領地再度強調:

在這篇文章裡,我嘗試提出了幾點相互關聯的論點。

首先,中共政權是改進了的新極權主義而不是威權主義;

其次,中共在國際關係方面,特別是與美國的關係,最優先考慮的是鞏固它對國內的控制和防止政權的倒台。

第三,中美關係的性質實際上是無情對抗的敵手而不是競爭的對手。

第四,中美雙方體量都大,都有相當實力,誰都不可能一口吞了誰,兩國之間的「熱戰」對於全世界將是災難性的。

正是基於這些評估,我建議美國需要清楚地看透中共和中國是什麼——戰略性的敵手——由此制定相對於中國的戰略和政策。一廂情願的「接觸政策」必須被冷靜周全的防禦政策所取代,以保護美國避免中國的侵犯——同時帶給它進攻性的壓力,因為中共比美國人想像的要虛弱的多。 

中共的100年是由上億人民生命堆起來的

正當習近平志得意滿地宣布實現第一百年目標: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之際,美媒CNN也特意製作強力推出《中國共產黨100年:塑造它的10個時刻》專輯。英媒BBC也同步推出《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時間線》。她們都將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在上海成立時起算細數了這100年間共產黨所曾犯下的罪大惡極的諸多罪狀。其中包括了1950年發動的鎮反運動到1951年10月結束。據中共官方說法,共有71萬人在運動中被處決,129萬人被關押;

在1958年開始了所謂的「大躍進」,農民被迫離開田地,改為製造鋼鐵,不料卻引來大饑荒,估計高達3000萬人死亡;在1966年發起內戰式的文化大革命,要求剷除「反革命」、「右派」人士,又造成數百萬人喪生。

1989年4月,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在5月20日領導階層宣布戒嚴,兩週後的6月4日中國軍隊將槍口對準自己的人民,發生「天安門廣場大屠殺」(The 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

事實真相則是,中國共產黨乃是人類有史以來殺人最多的政黨,連納粹希魔都望塵莫及!

華春瑩:中共有高達95%支持率

然而,翻到上周四的6月24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了一份宣稱中國共產黨努力尊重和保障人權的白皮書。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前夕發布的這份白皮書高度評價了中共的人權紀錄。白皮書的中文和英文版本具體措辭有所不同。白皮書中文版的前言稱,「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創造了尊重和保障人權的偉大奇蹟,譜寫了人權文明的新篇章。

如果把白皮書英文版的前言翻譯回中文,這段文字是這樣說的:「過去一個世紀,中共在保護人權方面付出巨大努力,顯著增進了全球人權的進步。

外交部發言人第一女戰狼華春瑩25日在Twitter上分享中國官方發布的《中國共產黨與人權保護-百年的探索》白皮書,內容稱「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堅持以人為本,堅持把生存權和發展權作為最基本的人權。」華春瑩還留言補充說,「中國共產黨始終致力於創造更美好的生活,促進所有人的全面發展。」還稱這就是中共有高達95%支持率的原因,還標註「這就是真正的民主」。

我們也許覺得這說法很好笑,但我很相信,這位女戰狼基於「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無上忠誠,其實她以及所有既得利益者的中共黨員們確實是真的是這樣信仰的。共產主義主張無神論,中國共產黨則全心全意將自己形塑成唯一的宗教:共產黨就是一種至高無上信仰,連上帝、阿拉或佛祖都只能閃一邊去立正站好吧! 

作者陳昭南:曾任第二屆、第四屆立委、現任《六都春秋電子報》創辦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圖:取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