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所憂心的北市環南市場群聚感染案,今天新增41人確診,台北市議員林穎夢對此提出6點砲口對準柯文哲,轟「柯市長證明他自己就是北市防疫最大破口」。

林穎孟在臉書直言,疫調、匡列、隔離是防疫基本功,以下工作事項都是她早在6月初就一直不斷強調要求柯文哲要盡快落實的,但北市府卻拖延一個多月。而今天北市群聚案總共驗出52例PCR陽性,可以知道,這一個多月來,市長防疫決策不斷文過飾非,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再次證明柯市長就是台北市防疫破口

1.疫調:市長決策疫調不公布,說公布沒意義。

2.匡列:匡列範圍小,至昨日數據顯示,台北確診數有7~22人非在匡列或隔離的可控制範圍內,亦即台北市並未確實圍堵病毒。但市長總表示台北疫情控制中,可「微解封」。

3.快篩:市長對機動快篩隊就地設站決策時間過晚,北農拖一個月、環南被踢爆後只去三天。在此之前都是請攤商人員自己跑2.8公里等大老遠去快篩。

4.PCR:中央建議大量PCR,但市長表示「他最專業、方法最快」,拖延一星期才開始做,出爾反爾未請王必勝醫師進駐協助。

5.打疫苗:柯市長獨創「暴力式解法」,無視疫苗需要14天才有保護力,堅持快篩陰即打疫苗,以致發生打疫苗後又被通知確診的情況。

6.資訊警示:市長在6月18日被踢爆前,完全對群聚感染隻字未提,6月24日甚至說北農不嚴重,今日則稱「預料中的事」。

林穎孟表示,北市群聚感染會如此失去控制,以致於根本沒有壓制病毒,對於外界許多建議,柯文哲左耳進右耳出,難辭其咎!砲轟「7/12如果不能解除三級,請柯市長負最大政治責任,不要再推卸甩鍋、糊弄市民」。她更強調,針對市場專案所匡列的確診者及接觸者,務必加強防疫基礎,且疫調及足跡都應公開透明,呼籲北市府不要再粉飾缺失。

 

台北市群聚感染延燒,林穎孟痛批柯文哲是北市防疫最大破口。   圖:擷自林穎孟台北市議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