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市場昨(1)天進行大規模PCR篩檢,驚傳有41位民眾呈現陽性,目前確診者已移置到加強版防疫旅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在臉書時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17日時就說做環南市場的疫調是「不切實際」,改為做同心圓疫調,結果現在確診數又攀升,周玉蔻爆氣開罵「該死的柯文哲」,又接著爆料北農「昨晚PCR結果,新增5例!」

柯文哲6月30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7月1日、7月2日將委託3家醫院分別對四大果菜市場進行萬人篩檢,力拼2天內完成報告,殊不知2天就已累計41人PCR呈陽性反應,目前環南市場已封閉進行清消,防堵疫情升溫。對此,周玉蔻直言,單一個北農從5月20日第一個案例到今天還有41個陽性,柯文哲根本是「擺爛又散漫」,更痛批柯文哲可惡。

周玉蔻接著又在臉書Po文表示:「環南市場新增41例!北農,報內部傳來消息,昨晚PCR結果,新增5例!所以,明天,確診個案46例起跳!柯文哲剛剛還敢說北農已經穏下來了?竟然扯『小規模』傳染!我跑新聞都比你當市長防疫有效率、負責任一百倍!」

柯文哲稍早回應,批發市場就是當初預料會發生的,按照既定計畫處理就是全部打疫苗「下令焦土戰術」,在疫苗發揮效果前,再做一次大規模PCR把可能感染的撈出,防止再去傳染台北市其他地方。今天就是已經「關門了」,把最後這檔住。另外若怕傳染到隔壁社區,柯文哲強調,到時候就一個里、一個里做普篩,再把他篩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