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今(2)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且是連續2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屏東縣目前疫情看起來算穩定,是一個比較樂觀的情形;屏東縣長潘孟安則指出,枋寮三處篩檢站進行擴大篩檢,截至今日中午為止,總計採檢8236人,其中7104人PCR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還剩下1132人仍在檢驗中。

潘孟安在臉書發文指出,Delta變種病毒感染力強大,枋寮的三個篩檢站,包括枋寮國小、東海國小及建興國小,擴大篩檢延長至今日下午5點;且環保局今日也將在枋寮三座篩檢站任務結束後消毒校園, 明(3)日起與國軍化學兵合作,啟動枋寮全鄉地毯式大消毒。

潘孟安說,枋寮醫院的後續應變,將會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案三大原則:醫療降載、收治分流、逐步解封,後續急診、門診開放都須經過指揮中心同意。

對於屏東今日開打疫苗卻碰上塞車、延遲的狀況,潘孟安表示,應變中心已緊急調整,醫護團隊中午不休息,加速施打速度,中午已要求各速打站按照原先通知,他也保證,「只要今天領有通知單的,一定會打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