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市場PCR檢測中發現41起陽性案例,總統蔡英文今(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是當前需要關注的疫情熱區,中央也正全力支援!指揮中心已經和台北市政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由王必勝醫師和市府共同帶領防疫醫師、疫調人員進駐環南市場。

蔡英文說,今天早上,除了陳時中指揮官前往現場了解情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和經濟部等相關部會也共同協助應變。目前,市府已經宣布環南市場休市三天,聯合前進指揮所將在明天(7/3)前完成以下五項工作:

1️⃣設置環南市場篩檢站,協助周邊受匡列攤販進行PCR檢測。

2️⃣今天發布疫情警示簡訊,提醒6/8起曾在環南市場活動人員注意。

3️⃣今天完成確診者的疫調。

4️⃣明天完成密切接觸者隔離,並安排採檢。

5️⃣持續匡列風險區域人員,定期安排採檢。

蔡英文說,在守住環南市場這波疫情前,不能有任何鬆懈!病毒是共同的敵人,指揮中心會密切支援台北市政府落實防疫工作,相關部會則會確保農產品及民生物資的穩定供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明,在環南市場及鄰近的台北第一家禽批發市場休市期間,已協調調度交易和屠宰,將由鄰近區域及中南部的量能,共同供應大台北地區。

蔡英文說,謝謝所有在前線、後勤崗位支援的同仁。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病毒的侵襲不分你我,防堵疫情更不能分你我,最重要的是共同面對問題,一起努力團結防疫守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