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衛生局配發給好心肝診所疫苗爆發違規施打風波,議員質疑副市長黃珊珊與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認識,黃珊珊昨(1日)召開記者會並拿出與許金川共同友人Ben之間的訊息截圖,強調自己與許並不熟。對於外界關注Ben的身份,黃珊珊今(2日)僅說,Ben不是遊走醫界、政界的朋友,只是普通朋友,而且Ben傳的訊息,她根本沒處理,也沒轉傳給任何人。她更說,若拿得出她6月7日前有指示過的相關證據,「我願意退出政壇」。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Ben的身份引發外界好奇,而且為何Ben請託跟最後配發的疫苗瓶數恰巧完全相同,有律師表示,若市府違法提供疫苗給好心肝診所,恐涉貪污重罪,會判處5年以上徒刑。黃珊珊回應,她再強調一次,自己有收到簡訊,是朋友單純傳給她,Ben並不是遊走在醫界、政界的朋友,只是普通朋友,且Ben傳給她的訊息,「我根本就沒有處理」,我只有回應北市有相關規劃,但要等中央規定,壓根沒有傳給任何人。

黃珊珊指出,好心肝診所7、8日取得疫苗後,當時狀況沒有任何一個是她在7日以前指示衛生局或任何人的相關證據,是在9日之後,發現是好心肝診所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把Ben曾經貼給她的簡訊貼在工作群組。

黃珊珊強調,「7日前,我沒把這資訊傳給任何人,我壓根就沒處理。」Ben只傳給她,她也沒交代、指示任何人,這件事政風跟檢調都在調查,也會把相關證據交給檢調。

至於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指控市府高層早與許金川有聯繫,不知柯市長是否有回應?但市長柯文哲並未回答,而是黃珊珊說,昨天議員的指控是「張飛打岳飛」,故意把6月9日的時間掩蓋,9日時,該事件已經發生,那天她把之前簡訊傳出去,正是因為坦蕩蕩,才把他們向她反映的簡訊傳出工作群組,「如果我有任何指示,我也不敢把相關資訊傳出來」。

黃珊珊批評,這是故意扭曲事實,把時間點故意錯置,如果簡舒培拿得出6月7日以前她有指示的證據,「我願意退出政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