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配發給好心肝、小禾馨診所疫苗爆出違規施打爭議,衛生局長黃世傑6月28日起請假一個月,他今(2日)銷假上班,並在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時爆料,是府方長官「建議」他請假一個月,更披露是副市長黃珊珊建議的,應「避嫌」考紀委員會及廉政委員會,但他希望留在崗位做事。黃珊珊下午說,衛生局底下同仁接受調查時,有些欲言又止的情形,請黃世傑離開後,「同仁才願意說」,因此她認為還是有些利益衝突、利益迴避的問題。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黃世傑爆料是「被請假一個月」,更指黃珊珊建議他請假。黃珊珊表示,主要是因為禾馨診所的事件,政風處展開調查,調查時內部也在做行政調查,調查期間,衛生局底下同仁有些欲言又止,程序上可能認為有些是長官指示,「可能有些不敢說的話」。

黃珊珊說,調查時,有請局長離開,同仁才願意說,因此就這部分,她跟黃局長說,調查期間還是有些利益衝突、利益迴避問題,黃世傑也說,不希望影響調查結果的公正性,同意暫時迴避,提出請假。

黃珊珊指出,現在希望等到調查結束、事件釐清後再說,才不會造成更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