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環南市場爆發41人確診新冠肺炎,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2)日參加中央跟地方針對環南市場疫情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的記者會時吐槽台北市長柯文哲,反遭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嗆聲,「從未至市場關心」;林昶佐稍後也透過臉書向市民道歉。而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在臉書發文,直言「老百姓要的很簡單,溫飽而已」。

劉仕傑直接了當說出結論:疫情當下,老百姓要的很簡單,溫飽而已。指出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沒有開店,就沒有收入。不是每個人都有豐厚存款,能夠忍受兩三個月不工作。大多數的老百姓每個月都在追帳單,想要幫小孩買點好吃的,都要猶豫再三。小孩要繳學費時,很多人都得勒緊腰帶。

劉仕傑說,網路同溫層,會讓你以為政治就是痛快地誅殺異己、就是霸氣地血流成河。但真實的政治,是小老百姓的溫飽,是那些做小生意的店家,是市場內的大哥大姐。他們不懂政治的口水,不知道網軍該如何操縱。他們只想知道,下一餐在哪裡,如何餵飽家人跟自己的員工。

最後劉仕傑表示,永遠不要忘記,感受人民的溫度。自我惕勵。讓我們一起努力,團結抗疫,讓台灣早日解封回到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