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案伴隨著台北市環南市場疫情的延燒,花蓮縣府將提前部署,7月5號開始將陸續安排為果菜、畜禽肉品批發市場等第1線工作人員,分批分流施打疫苗,維護農產品的穩定及工作人員健康。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吳坤儒表示,第一批施打對象,以花蓮縣蔬果運銷合作社、畜禽肉品批發市場及屠宰場工作人員為主,將陸續通知符合資格對象,7月5號開始可以到指定疫苗施打站慈濟醫院,完成疫苗接種。

北農及環南市場群聚案,讓花蓮縣長徐榛蔚速請農業處,將縣內果菜批發市場、畜禽肉品市場、屠宰場、漁市場、蔬果共同運銷、水稻經收等第1線工作人員造冊,函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農業工作人員加入優先施打對象,而攤商施打疫苗的部分,目前已經在爭取當中。

他表示,每日運送蔬果到台北果菜市場的人員,也會分批完成接種,根據台北果菜市場規定,疫苗接種空窗期內,須持PCR陰性正明才能入場,故也會安排每日運送蔬果到台北果菜市場的人員接種疫苗,目前已協助吉安鄉農會人員完成檢測。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從5月開始,就要求各批發市場、基層農會、合作社場等地方,嚴格落實防疫措施,提供第1線農業工作人員施打疫苗,將能確保花蓮農產品的穩定供應,也維護消費者的購買權益。